江上数峰青

【《余庆》番外|明弗】致久远之梦1

Summary:原作番外时间线下的弗雷某天突然穿越到了原作时间线里……

  • 本篇为《余庆》番外,时间节点在《锈》之后。

  • 长且水,充斥大量私设,OOC

  • 对原作的解读纯属个人见解,如有不适请尽快点击右上角

  • 看文随意,点赞评论请看置顶


01

他睁眼的时候,发觉自己正趴在一张书桌上,手边搁着一本写到一半的教案。

午后的阳光从窗格里落下,暖暖洒在他身上,把拢在他身上的毛毯烘出一股阳光晒过的毛织物特有的气味。房间里飘散着若有若无的香甜水果气息,他猜这是果香味的香水。白色的窗帘簇新轻柔,被窗缝进来的暖风吹拂着起落,散发着洗涤剂的清新味道。所有这些味道交杂在一起,让他昏昏沉沉还没回复思考能力的大脑本能地感觉到了安心,差点再度陷入安眠。

但他忽然坐了起来。

因为他发觉这里并不是自己熟识的任何一处居所。他记不起自己入睡之前在什么地方,但他确信肯定不是这里。

这里看起来是间学生宿舍——不算特别宽敞,比较像是安排给刚入学没多久的低年级学生住的。房间不大,摆设也简单,没什么多余的装饰,井井有条到有点儿像是空房间,只有书架看着没那么空荡。

他绕着房间走了一圈,在书架前驻足。书架上的书门类繁杂,既有低年级学生的入门教科书和女孩子爱看的报刊杂志,也有高深难啃的大部头文献和颇有年头的诗集史书。

这应当不是他的房间,弗雷想。毕竟他的阅读偏好里并不包括封面是泳衣美少女比心配“教你怎么化妆更有女神范儿”题词的杂志……他一个激灵,被从昏昏欲睡的状态惊醒——莫非他现在是在哪个女生的寝室里?

像是要证实他的猜想,门外传来一阵女孩子叽叽喳喳的笑闹声。他定了定心神推开门,发现外面的客厅里果然有两个女孩子正挤在沙发里对着一本杂志看得聚精会神。听见他推门的声音,紫色头发的女孩子扭头扬起一张笑脸:“你醒了啊,弗雷。”

这是认识的人,弗雷松了口气。东方爱,道道尔学院新来的女孩子。她刚来学院时,弗雷和该隐、赵公明他们三个在邀请她到金宫暂住这件事上达成了千载难逢的一致。但她只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在赫菲斯托斯的坚持下搬到了学院的学生宿舍里。

但他怎么会在这个女孩的宿舍里睡着呢?弗雷十分困惑。

“诶诶诶!为什么这么快就醒了,我们还差一点就看完了!”另一个金发的女孩搂着同伴的胳膊小声抱怨,看向弗雷的眼神满是恳求,“等我们看完再让小爱去写作业吧……就一点儿了!顶多五分钟!”

“五分钟不够啦,十分钟吧。”

弗雷倒不是很在意她们去不去写作业,只是盯着金发女孩儿的脸看了好一会儿。尽管“她”可能用了什么方法修饰过自己的面容,比如化妆,但弗雷仍然悚然地发现那是自己认识的人。

“……杜尔迦?”

“是的我在!”

女孩子条件反射似的从沙发上蹦起来,一脸泫然欲泣。也许是弗雷的表情过于凝重,金发女孩不由紧张起来,像是在长官面前挨训的小兵,努力挺直了腰板,两手局促地贴在腿侧。

于是弗雷越发确认这就是云霄着力培养的那个新秀……但这是个男孩子啊!!弗雷一眼扫过他胸前那条聊胜于无的粉红抹胸,几乎无法把这个娇滴滴的女孩子和自己印象里杜尔迦这个以冷酷利落著称的名字联系起来。

“你为什么……”打扮成这样?

不,不行。弗雷忽然意识到自己不该对别人的兴趣爱好指手画脚……女装什么的也许是平常压力太大用来解压的爱好呢。

“你怎么在这儿?”

杜尔迦愣了一下,随即高举双手力证自己的清白:“我没有偷懒!该做的家务我都做完了!”

“不……我是说,你不用训练的?”

“哇,你不要这么严格嘛,训练也不是天天都要去。”

“呜呜呜小爱你不要说了!!!”杜尔迦越发惊恐,“日常训练我都有好好完成!”

弗雷看孩子被吓得不轻,于是摆摆手示意他放轻松:“我没有盘问你的意思,你们玩儿你们的吧。”

弗雷不知道两个小朋友为什么会在他跟前如临大敌,但他们这会儿终于如愿以偿了,总该开心点儿了才是。但两个“女孩”同时诡异地沉默下来,然后交换了一个惊恐万状的眼神。

东方爱飞快把杂志阖上,十分乖巧地经过弗雷身边进了房间:“哈哈哈这东西也没什么好看的,我这就把周末的作业写完。”

杜尔迦则一边附和她一边朝外走:“哈哈哈是的呢,我这就去爆气冲刺五十圈!”

弗雷莫名其妙地目送两个人从客厅里消失,开始反省自己哪里做了让人误会的举动。

他在客厅里转悠了一会儿,发现这宿舍至少住了四个人。房间的门都关着,他不愿随意进出,就去了厨房。刚进厨房,他一眼就看见厨房的墙壁上挂着一条个人风格极度浓烈的围裙。

白底镶蕾丝边,樱桃红的装饰……除了该隐,他想不出还有谁会在厨房里用这种完全华而不实的围裙。

餐桌上铺着的田园风碎花桌布也印证了他的猜想——除了东方爱和杜尔迦,该隐也住在这里。

可该隐是什么时候离开金宫搬到学生宿舍里的呢?而且该隐有什么理由搬过来跟两个其实跟他们不算熟识的后辈住在一起?

不过回想起他们对东方爱非同寻常的好感,也许该隐只是过来陪小姑娘住一段时间也说不定。

那最后一个住客会是谁?弗雷忽然想起自己刚醒时手边没写完的教案,心里浮现出一个猜想。

他了敲了敲东方爱的房门,在得到女孩的许可后走进了房间,发现东方爱正坐在书桌前伏案奋笔疾书……他出于好奇心在她背后看了一眼,发现她答题的正确率低得令人发指,以至于弗雷一瞬间都忘了自己想问些什么。

不行,不能直接告诉她“你错得太多了”,这样很容易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不对啊,她作业错太多跟我有什么关系?

弗雷努力地克制住自己想多管闲事的欲望,走到书桌边上用指节轻轻扣了扣桌面:“嗯,不好意思,打扰你一下……”

东方爱仰起头,瞪着他的眼神惊恐得仿佛直面世界末日:“你怎么了?!你为什么这么跟我说话?”

不然呢……弗雷不明所以,他有些困惑地笑笑:“那我应该怎么说话?”

“天呐!”东方爱猛地站起来,垫高了脚尖抓住了他的衣领,“我眼花了吗?你刚刚是不是笑了!”

“不……那个,你冷静一点。”弗雷拍了拍女孩攥住他衣领的手,示意她放开,“我不能笑吗?”

东方爱如他所愿放了手,坐回桌边支着脑袋打量他:“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你跟平常不太一样……哎,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看我就说你平常该多笑笑嘛!所以今天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你看起来心情不错?”

弗雷被这连珠炮般毫不见外的唠嗑震住了:“……我平常也这样啊。”

“才不是呢!你回来之后虽然比以前好一点了,但每天还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东方爱撇撇嘴,干脆从书桌后绕出来走到弗雷跟前,神情严肃得像是发现了什么隐藏线索的名侦探,“最奇怪的是,你今天竟然没有在我做题的时候陪我一起做题,等着给我对答案!”

弗雷听得一头雾水:“什么对答案……”

“你果然很不对劲。”东方爱努力踮脚凑近了打量他,眼神狐疑,“你真的是弗雷吗?”

“我当然是啊。”

“还是说你失忆了?”

“有可能吧。”弗雷被凑得过近的女孩逼得往后仰了仰身子,“不然不能解释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难道又是吉祥天搞的鬼?!”女孩子立刻愤怒起来,撸起袖子就要往外冲,“你等着,我这就去找该隐回来,问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弗雷一把拽住女孩的胳膊:“别急着生气……你认识吉祥天?”

“我当然认识她!我不仅认识她我还跟她吵过架呢!”

“可他一直被关押在学院的牢房深处,你是怎么见到他的?”

“嗯?!”

弗雷拉住女孩,对上她震惊的目光:“没错,他很久以前曾经入侵过道道尔学院,但被赵公明、该隐和我联手俘获了。他很早之前就被关押了,你才来没多久,怎么会认识他?”

“怎么可能呢?我和该隐分明前段时间才把你从她手里抢回来,该隐还因此差点……”

“该隐怎么了?”

“不,没什么……”东方爱摇摇头,若有所思道,“你记得我到学院多久了么?”

弗雷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于是他认真地回答了小姑娘这个听起来有点荒诞的问题:“三个多月。你来的那天赵公明邀请你住进了金宫,但一个月前赫菲斯托斯坚持要你回学院的宿舍住,所以你就搬回来了,不是吗?”

“不……我来这里快半年了,前两天你还跟我说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你忘了吗?”

“……”

两个人面面相觑,房间内陷入了诡谲的沉默。最终还是东方爱率先打破了沉默:“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弗雷。你是从哪里来的?”

“不知道。”弗雷面色凝重,“我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所以也就无法定位这里和我原本世界的关系。”

“那你是怎么来的?”东方爱见弗雷皱着眉头思索,沉吟不语,于是踮脚伸手点在他眉间,想把他皱起的眉头压平,“算了别想了。还是刚刚那副样子比较适合你……我说真的,如果你真的来自别的世界或者别的时空,那肯定不会在这里留太久。说不定你睡一觉就发现自己回去了呢。书里都这么写。”

“我也觉得我不会在这儿留太久。”弗雷对小姑娘大胆的举动有些惊讶,又不忍心拂了她的好意,便对她露出一个微笑,“但在这儿的期间我也不想给原来的那个‘我’添太多麻烦,能请你帮帮我吗?”

“啊……那个,当然没问题!”

东方爱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害羞,脸颊上泛出了一片可爱的粉红色,眼睛亮晶晶的。

弗雷有种感觉,这里的小姑娘比他认识的东方爱要年幼一些——不是指外表,而是指心理年龄或者气质之类的。但她给他的感觉仍旧十分特殊,不同于其他的后辈或者女孩子,弗雷在面对她的时候仍旧怀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怜爱和保护欲。毫无来由,但也不怎么突兀,好像靠近她保护她是自然而然无需理由的事。

“那你能跟我说说这里的情况吗?”

“嗯,情况很复杂,但简而言之……”东方爱有点难以启齿的样子,“原来的你和该隐现在是我的管家。”

“管家?”

弗雷觉得有趣,轻笑了一声。东方爱的脸更红了:“笑什么啦你!一个两个非赖在这儿不走,自把自为说要当我的管家,每天管这管那不亦乐乎的也不知道是谁!”

弗雷心想这可稀奇,能有这待遇的除了赵公明这世界上居然还有其他人啊。

“那‘我’平常都做些什么呢?”

“什么都做。辅导我的功课啦,做家务啦,出去购物啦,而且还和该隐抢着做……”东方爱突然警觉起来,“你不准用登记本哦!”

弗雷有点好奇:“什么登记本?”

“原来的那个你用来限制我跟朋友会面的登记本!”东方爱说着说着就气起来了,“凭什么来找我玩还要登记,莫名其妙的!”

弗雷从身上摸到了一个小巧的硬皮笔记本:“难道是这个?”

东方爱伸手就想抢:“不准看!”

弗雷一抬手东方爱就够不着了,他单手打开本子瞄了几眼,余光瞥见小姑娘气呼呼地瞪着他。

话音里的笑意掩饰不住:“唔……抱歉。”

“想笑就笑呗。”小姑娘恨恨地跺跺脚,“个子高了不起啊。”

“也没有。个子小小的很可爱啊。”

“你不要这么讲话啦!!”东方爱搓了搓自己红扑扑的脸蛋,又用手背给自己降温,“你真的很爱笑呢。”

“意思是这里的‘我’很少笑么?”

“……嗯。”东方爱的动作停了一下,“他很少笑,刚来的时候总是面无表情,冷冰冰的,可吓人了。”

弗雷翻着登记本,扫过那些熟悉的名字,一眼看到了每天都会出现的“赵公明”:“这样啊。”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最近我们才把他从吉祥天那里带回来。虽然回来之后他看起来好一点了,但我总觉得他还是……”

“还是什么?”

“强颜欢笑……大概可以这么形容吧。”

“为什么?”弗雷阖上了登记本,“到底发生过什么?”

东方爱抬头看他,有些不忍的样子,只是模糊其辞道:“以前发生了很不好的事。”

“什么事?”

“别问了。”东方爱摇摇头,“你不会想知道的。”

那是发生在另一个时空里的弗雷身上的,非常不好的事,女孩儿不愿意让他听了觉得感同身受。

弗雷意识到这个女孩的体贴,便不再追问。他拍拍女孩的肩:“你的作业需要帮忙吗?”

“唔!!”

女孩子突然从低沉的情绪里抽离,一下子被迫直面残酷的现实。她翻了翻习题册,有点绝望:“这么多!期末考试也不需要做这么多练习啊!!”

“其实练习在质不在量,你如果把其中一套做到正确率80%以上,这门课期末就没什么问题了。”

“那你为什么还给我布置这么多练习?”

“不知道。但如果是‘我’的话,不会做些无意义的事。”

就在这时,宿舍大门被人打开,有谁进来了。弗雷听见耳熟的声音聒噪着:“少爷,家里好像没人?”

“该隐回来了。”东方爱把作业一摊,“我不知道你认识的该隐怎么样,但我们这边的该隐有点难搞,你不要跟他吵起来啊。”

“好的,你先忙吧。”弗雷推门出去,忽然想起来什么,回头笑了一下,“多谢配合,小姐。”

“你不要再笑了,真的好可怕啊!”

 

该隐进门没多久,弗雷正从书房出来。弗雷看他拎了一大堆东西,十分自然地走过去从他手里接过购物袋,顺口询问:“要买这么多东西你怎么不叫我?你一个人又不方便拿。德库拉呢,我刚刚分明听见他的声音了?”

弗雷把东西放好,转身的时候发现该隐一脸见鬼的表情,他的肩上还停着只看起来异常脸熟的蝙蝠。

“你怎么把德库拉变成这个样子?”

“……你撞坏脑袋了吗?”

弗雷忽然明白了东方爱的提醒是什么意思。

这个该隐看起来真的非常……用东方爱的话来说,难搞。

他和弗雷认识的该隐不太一样。这个该隐挑高了眉毛审视弗雷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透出股冷冰冰的敌意和不耐。

在弗雷的认知里,该隐嘴硬心软、爱耍小性子,虽然嘴毒了一点儿,但和他之间不至于这么生分。但这不是他认识的该隐,不能一概而论。

于是他垂下眼,把该隐那冷得让他有点不舒服的目光隔绝开来。他客套地挑了挑嘴角:“兴许。”

“……”该隐一把挥开肩膀上的德库拉,表情里的不耐更加明显,“你又在搞什么?”

和好朋友斗嘴是一码事,被熟悉的陌生人挑衅是另一回事。所幸弗雷也没想跟这个该隐较劲,他摊开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敌意:“只是问一下,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当然没有。”该隐神情矜傲,“作为管家我可是无可挑剔的,怎么会留下让你插手的余地?”

啊,自大这点倒是一模一样……弗雷点点头:“那我出去一趟。”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弗雷太过轻易的从善如流,以至于让该隐误会弗雷在挑衅他,话音刚落,该隐的脸色就更加难看。气氛僵硬得几乎能具象化成沉重的压力。

顺着说也不行反着说也不行,这个该隐怎么这样难哄……弗雷真是心累得一刻都不想在这儿待下去了。

就在这时,东方爱从门缝里探头出来,雀跃的声音打破了沉闷的僵持:“你去哪儿?”

弗雷回头对她一笑:“出去买点东西。你有什么要带的吗?”

东方爱偷看了该隐一眼:“不,没有,你早点回来哦。该隐,我有道题不会,你能过来帮我看一下嘛?”

“没问题,少爷。”

于是该隐的注意力完全从弗雷身上转开了。他用弗雷无法理解的胜利者的神情瞥了弗雷一眼,拎着买回来的东西去了厨房,经过东方爱的时候低头叮嘱了一句:“您先回去等一会儿吧,我给您拿盘点心泡杯茶,待会儿您可以一边吃茶点一边听讲。”

东方爱趁该隐走开,抱着习题册朝三观被暴击愣在原地的弗雷眨了眨眼,调头缩回了房间。


—TBC—

评论(29)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